当前位置: 首页 >> 乡村振兴工作 >> 正文
    • 乡村振兴工作

筑牢产业根基 助推乡村振兴

发布日期:2022-08-31    浏览次数:

筑牢产业根基 助推乡村振兴

    ——宁夏大学助力三和村种植大棚修缮工作

   

近日,由学校驻村工作队帮扶的三和村种植大棚修缮工作顺利完成。

因受自然因素影响,三和村种植大棚竹竿炸裂折断,刺穿棚膜,致使大棚停用,种植户苦不堪言。为解决种植户燃眉之急,我校驻三和村帮扶工作队多次赴区外调研大棚骨架的价格及特点,并在线上线下论证比较,广泛征求种植户意见,在充分考虑成本、安装难度等因素后,积极投入48600元为全村种植户补贴购买竹竿,并进行了安装工作。

  “感谢宁夏大学的帮扶,解决了我们大棚种植的燃眉之急,要是竹竿子还没有到位的话,那下半年大棚又要荒废了!”三和村大棚种植户张少东激动的说。

秋种一粒籽,夏收万担粮!接下来,工作队将赶在秋种之前,联系我校农科专家和自治区有关部门,为种植户提供蚯蚓、化肥、农药以及种植技术支持,打出技术、人才、设备组合拳,筑牢产业根基,助力乡村振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