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党建工作 >> 党组织换届 >> 正文

党的委员会工作报告的起草

发布日期:2017-04-18    浏览次数:

党的委员会工作报告的起草

党的委员会向同级党代表大会(党员大会)报告工作并接受审议,是党的委员会必须履行的职责,也是党代表大会(党员大会)的重要议程。因此,在党代表大会或党员大会的筹备工作中,应把党的委员会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,认真做好。党的委员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,一般应包括:

1)回顾和总结过去的工作。全面总结上次代表大会(党员大会)到这次代表大会(党员大会)之间党的委员会的工作,包括肯定成绩、找出存在的问题、总结经验教训。

2)提出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任务和各项具体任务及完成这些任务的措施。就地方党组织来说,应包括改革开放、经济建设、社会发展、党的建设等。

3)号召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紧密地团结起来,为完成党和本地区、本单位的奋斗目标而努力。

起草工作报告,一般应抓好四个环节:一是工作报告要有明确的指导思想;二是突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,强调加强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;三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,从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出发,体现本地区、本单位的特点;四是要坚持群众路线,认真调查研究,充分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。
起草工作报告,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参与,既要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,统一思想,统一认识,又要亲自调查研究。报告初稿形成后,要印发所属党组织进行讨论,听取各方面的意见,进行反复修改,最后提交党委全体会议讨论通过。